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

婶婶往生....涟漪

婶婶往生....涟漪
  8月13日今天是婶婶往生举殡的日子,一早去到还没什么的....,慢慢的心情开始沉重下来,心中的涟漪越犯越广,往事一件一件的在脑海里浮起来、有开心的、又伤心的、有感恩的...种种、种种。
我和这个婶婶其实并不太熟络,但她丈夫(我叔叔)可以说是我的救命恩人,还记得小时候的我,有一次补完习后在等妈妈来载我,就和朋友玩起游戏来,一个不小心把头撞向墙角,头壳都凹了进去,流得满身是血,妈妈来到后可把妈妈吓坏了,拿起朋友家的电话打电到爸爸的公司,刚好叔叔接电,说我爸爸去工作了,妈妈把事情告诉叔叔后就盖上电话,然后骑起机车,叫我在后面捉紧她,就往医疗院冲....,路途中我已开始有点模糊了,只记得途中叔叔就已经来了,载停妈妈的机车后看见满身是血的我,二话不说就抱起我放在他车上,开车就走(也没告诉我妈去哪家医疗院,我妈还找了好几间呢),当我到达医疗院后,叔叔抱着我直接告诉护士说我还在流血,叫他先帮我止血,但那护士说里面还有病人,稍等一下,她进去问医生,结果...,那护士话还没说完,医生的房门已被我叔叔一脚踢开了。话说回来,这两天我看见叔叔也没什么的,只是有时候眼红红的,当时我还在想这对他来说会不会是一种解决的方法呢?(因为他一直都有另一个女人在外面,婶婶也因为这样离家出走过),但当举殡的时候,由于我车停的比较远,所以我是最后一辆车,当我车经过他家时,举殡车已走得较远了,但叔叔还是站在门口遥遥瞭望着妻子,然后拿起手巾擦眼泪...,这时候我也在车哭了....。
  涟漪...,其实我婶婶以前就住在我家隔几而已,所以我和婶婶的侄子是从小就认识的...,我们的那地方,就只有那十一家,在这十一家中有一条小沟,刚好就把三家人隔开了,很奇怪的,感情也好像一起把这三家人隔开了,所以以前我们和婶婶的侄子是有一点点敌对的(毕竟是小孩嘛),长大后就更没联络了。今天因为婶婶的丧礼,遇上了他们阿杰、阿聪、阿威、三太子和一个忘了叫什么名的女孩,也想起了以前的种种...,一起弹玻璃珠、丢铁罐、挑棍子等等,而且每一次都是我们对他们,一条小沟就可以把感情隔开了(感情啊!感情难道你的名字真的叫脆弱)并不...因为没有感情牵动着记忆,我哪可以有那么多的回忆。所以感情就好像水一般,看似那么的优美、清澈、凉爽、平静...,但只要你不小心触碰到它,翻起的涟漪是你想不到的。
  最后,愿我婶婶一路好走、如来就在你前方.........。
仁合十。感恩

2 条评论:

嘿嘿 说...

与蛇俱进!

Ben||Lew 说...

嘿嘿,好久没聊了,也愿你:心想事成。